德孝碑林揭碑儀式
  紅網寧鄉站11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彭倚)“我也要向媽媽學習,做一個孝順的孩子。”11月18日,寧鄉縣流沙河鎮舉行第五屆孝子表彰暨德孝碑林揭碑儀式。當天,在弘揚德孝的碑林前,該鎮隆重表彰了新評選的十位孝子,孝子劉艷平的女兒朱雅婷告訴記者,自從爺爺受傷後,母親無微不至照顧爺爺的舉動深深感染著她,而當天參觀的德孝碑林上一字一句也讓她深受教育。
  近年來,流沙河鎮將德孝文化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和和諧農村建設的各個領域,成立了孝親敬老愛幼協會,廣泛開展評選德孝典型,從2009年至今,該鎮共評出了42名孝子孝媳和20名孝親敬老優秀學生。該鎮還精心打造德孝文化園,建德孝基地,在流沙河鎮罘罳峰山腳,雄偉的“德孝門”寓意出門懷“德”,入門行“孝”,半山腰處巨石疊砌的流沙河人民英烈紀念碑與蒼松翠柏渾然一體,山頂處的孝子牆把歷屆孝子的芳名和事跡逐年雕刻在石牆上。而當天揭碑的德孝碑林更是讓人耳目一新,經典德孝詩句與精美書法藝術熔鑄在此,彰顯著流沙河鎮對德孝的重視與追求。“我們每年在罘罳峰建一個德孝景點,讓這寧鄉十景之一的山峰成為名副其實的'德孝峰',也要讓德孝的文化在流沙河代代相傳。”流沙河鎮關工委主任戴凱勛說。  (原標題:寧鄉流沙河鎮舉行第五屆孝子表彰暨德孝碑林揭碑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