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珠海10月30日電 (冒韙陳彥儒)一期總建築面積約70萬平方米的珠海國際會展中心30日投入試運營,標志著珠海開啟會展大時代,有效彌補了毗鄰的澳門無大型會展場所的短板。
  當天,珠海市長何寧卡為會展中心啟用揭幕。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位於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是珠江口西岸面積最大、設施最完善的會展基礎設施,占地面積26.9萬平方米,一期總建築面積約70萬平方米,總投資69億人民幣,包括珠海國際展覽中心、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設施三大部分。
  據珠海華髮集團總經辦主任蘇華介紹,隨著2009年橫琴新區開發上升到國家戰略,珠海市全力推進橫琴開發,其中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等項目率先啟動。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做為橫琴開發的重要成果之一,其建成不僅促進了廣東會展產業的東西均衡發展,而且有效彌補了毗鄰的澳門無大型會展場所的短板。
  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陳廣漢也認為,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可借力港澳在會展運營管理及人才方面的優勢,實現強強聯手、合作共贏,進而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和粵港澳更緊密合作,推動港珠澳國際都會圈的加速崛起。
  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總經理唐雪稱,珠海國際會展中心“檔期”已排到明年,基本上每周都有大型的展覽和會議。她表示,港珠澳大橋建成後,珠海作為橋頭堡的輻射帶動功能與環境宜居的城市價值將同步凸顯,珠海會展經濟將迎來“最好時代”。(完)  (原標題: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試運營 彌補澳門短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