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黑龍江雞西8月17日電(記者 梁冬)記者從黑龍江雞西“8·14”煤礦透水事故救援指揮部瞭解到,隨著排水和清淤工作的提速,救援人員正越來越化療副作用接近被困礦工所處位置。至17日15時,已恢復的巷道前端距離被困礦工所處的5工段巷道邊緣僅有50餘米。
      據事故救援指揮部總指揮方東初介紹,截至17日1隨身碟5時,累計排水量已接近5000立方米,工段巷道水位斜面已下降超過30米。17日凌晨,因巷道冒落嚴重,冒落物曾一度將水泵掩埋,並有巨石封堵巷道。經300多名搶險人員輪班清理,17日上午,封堵的井下巷道已被疏通,此前井下形成的32米嚴重冒落區域隨後也被全部清理完畢,巷道疏通距離比前一日向前推進了近60米。
      目前,救援人員已非常接近目標巷道,距離被困礦工所在巷道邊緣新竹房屋僅有50多米。但由於井下仍不斷產生新的冒落且條件複雜,救援人員需要一邊用木樁做支護,一邊向前推進,仍難以估計抵達礦工所處位置的時間。
      另據瞭解,根據礦方提供的圖紙及獲救人員的描述,救援指揮部已初步判定:被困的16名礦工多數位於長度170米的5工段返microSD上巷道內,但這一區域普遍位於透水水位80米以下。有專家認為,被困礦工的生還機遇不容樂觀。
      14日13時,雞西市城子河區安之順煤礦發生透固態硬碟水事故。經事後核查,事故發生時當班下井人數56人,經救援,目前已先後有40人成功獲救升井,仍有16人被困井下。  (原標題:雞西煤礦透水事故:救援人員距被困者尚有50餘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