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毫)7月3日,張興作品在貴州省文聯召開。貴州日報社主要領導、省內十餘名作家參加會議。
  據介紹,貴州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張興是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省管專家、中國新聞攝影協會常務理事、省攝影家學會副主席,他多才多藝,集詩人、新聞人、散文家、攝影家為一身。2013年,張興出版了《人·地·城》、《風中曲子雲上花》兩部詩集和一部隨筆散文集《雜花生樹》,以及新聞作品選集《波光浪痕》(一、二集)等五部作品,可謂創作成果豐碩,在社會上引起了良好反響。鑒於此,省作協主辦了“作品研討會”。
  研討會一致認為,張興的文學作品關註現實,是由新聞進入文學的典範,有感而發,觸景生情,既有文學作品的抒情與審美,又有新聞作品的扎實與力度。作品中,處處閃現著作者對普通勞動者的關切,對底層人民的感情,對歷史的思考和洞見,令人感動,給人啟發。  (原標題:張興作品研討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