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6月30日電 (徐雪)蘭州市公安局6月30日披露,一起特大跨省運輸毒品案件於日前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楊某落網,涉案的23公斤毒品海洛因和1台運毒車輛也一同被繳獲。
  今年年初,蘭州市公安局緝毒支隊民警在偵辦黃某販賣毒品案的過程中,發現位於本市小西湖附近一綽號叫“胖子”的臨夏籍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
  經初查,該男子頻繁往返於蘭州、臨夏兩地,出入賓館,行蹤詭秘。並於3月初籌集資金分批多次向境外打款,金額在數百萬元以上,欲購買大宗毒品運販至蘭州。
  2014年5月下旬,偵察員獲悉案件主犯“胖子”神秘離開蘭州前往雲南大理、德宏等地,並於三日後返回。為此,緝毒支隊專案組立即召開案情分析會,初步判斷:“胖子”此次前往雲南,已將毒品來源和運毒方式進行了安排,很可能於近日指使馬仔運輸毒品至蘭州;同時要求專案組民警加大偵查力度,密切關註“胖子”的動向。
  2014年6月24日,專案組民警發現“胖子”從臨夏來到蘭州,於當晚8時許前往城關區酒泉路某賓館,同時在賓館停車場發現一尾號為66的雲南牌照白色起亞牌越野車,司機已入住賓館。
  隨後,專案組民警立即對該賓館及其周圍進行布控,查找併發現嫌疑車輛司機及嫌疑人“胖子”。經過長時間細緻工作,在該賓館對面馬路邊發現並抓獲嫌疑司機楊某,在其指認下依法對其駕駛的雲南牌照白色起亞牌越野車進行仔細檢查,併在該車左右後門裝飾板夾層中查毒品海洛因59塊,重約23公斤。
  經過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對其伙同“胖子”從雲南運輸毒品至蘭州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已依法將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胖子”正在緝捕中。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完)  (原標題:蘭州警方偵破一起特大跨省運毒案 繳獲毒品2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