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日本媒體19日報道,日本計劃在3座西南離島新設基地,駐扎陸上自衛隊。
  《讀賣新聞》報道,這3座島嶼分別是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沖繩縣宮古島和石垣島,每座島嶼計劃派駐350名陸上自衛隊士兵。按照設想,這些部隊應於2018財政年度結束前部署完畢。
  他們的任務是應對“大規模災害或對離島的進攻”,“先於對手登陸可能遭到攻擊的離島,搜集情報,並且為後續部隊展開做準備”。
  報道說,這一計劃針對中國,以強化“西南諸島”防衛。安倍晉三就任日本首相後,渲染“中國威脅論”,同時極力謀求突破和平憲法制約,解禁集體自衛權、放鬆武器出口限制。
  上述3座島嶼中,宮古島和石垣島距離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較近。日本還計劃在與宮古島和石垣島毗鄰的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部隊。
  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定於本周前往奄美大島,尋求與當地共同研究新建營地計劃。  (原標題:日擬駐兵西南3座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