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9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為期1個月的金門迎城隍活動明天將達最高潮,金城鎮浯島城隍、兩岸城隍爺繞境祈安。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副領導人吳敦義致電祝賀。
  明天農曆4月12日是金門城隍遷至金城鎮後第334年的日子,大陸26間宮廟6尊城隍爺及1尊媽祖、藝陣由信眾護送昨天抵達金門,參加各項活動。臺灣31間宮廟26尊城隍爺、藝陣與信眾今天也陸續搭機抵達金門。
  馬英九在賀電中稱金門各界舉辦迎城隍活動,恢弘宗教文化深義,豐富民俗節慶意涵,結合觀光旅游產業,彰顯多元社會價值,並祈求風調雨順。吳敦義期許藉由活動積極匯聚民間信仰力量,豐富自然人文關懷,同心同力推動經濟建設發展,打造幸福和樂家園。
  金門縣縣長李沃士感謝馬英九、吳敦義的嘉勉與關懷,並表示,金門迎城隍活動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迎城隍活動,四五年來在鄉親與兩岸宮廟支持下,逐步加深活動內涵,還原閩南文化、傳統藝陣。他指出,目前兩岸四地知名宮廟與參加活動的人數逐年成長,受到各界重視。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馬英九吳敦義祝賀金門迎城隍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