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李璟)公司交由合作伙伴經營,對方卻私自另開一家公司並將業務帶走,導致兩人合伙經營的公司連續虧損。由於賬目業務不清,股權轉讓又出現矛盾,家住武昌的胡女士日前向法院提起訴訟,以維護自己作為股東的合法權益。
  胡女士做過多年服裝銷售工作,去年通過和好友宋女士商量,每人出資3萬元,兩人合伙註冊了一家公司。然而公司起步沒多久,兩個老闆就因經營方式和理念不同,產生了諸多矛盾。最終胡女士將自己負責記載的公司賬目交出,全權退出公司的運作,只作為股東參與分紅。
  然而到了年底,宋女士卻表示,因公司持續虧損,無法分紅。胡女士通過打聽,這才得知,原來宋女士單獨註冊了一家新公司,並把業務和精力都逐漸轉移到了該公司,導致兩人合開的公司無人經營,連連虧損。
  儘管宋女士矢口否認,但胡女士退意已決,想將股份轉讓並退出公司。然而雙方在合伙經營時曾各自記賬,賬本卻都沒有對方簽字,因此互不認可對方的賬目。雙方多次協商無果,胡女士只好決定向法院起訴要求解散公司並清算。
  湖北尊而光律師事務所高政律師介紹,公司賬目不清可以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核,虧損需要拿出具體的依據。而宋女士未告知合作伙伴就擅自單獨開公司經營同類業務,違反《公司法》有關規定。故胡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返還非法所得,並賠償相應的損失。  (原標題:兩人公司賬目不清散伙時如何清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