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2月10日,海澱區威剛隨身碟上莊水庫附近,一名老人試圖從冰面穿行走捷徑時,不慎墜入冰窟,路過的一名孕婦見狀,立即施救,不料也落入冰窟。所幸周圍過路人員及時發現,用魚竿將兩人陸續救起。孕婦在救人後,出現了流產跡象,目前正在保胎。
  老人落水孕預防癌症婦相救
  76歲的上莊鎮的倪大爺自小在水庫邊上的常樂村長大,每當寒冬來臨庫區水面結冰後,和村裡的大多數人一樣,他也會直接穿行水庫支票貼現的冰面以節省路徑和時間。
  2月10日14時許,當倪大爺像往常一樣正從南岸抄捷徑通過冰面向北岸走去時,眼看就要到岸了,可就在離岸邊不遠的地方,大爺突然踩塌了一處較薄的冰面,掉入了深約兩米商務中心的冰冷的水中。
  此時,不遠處的付女士見有人落水,馬上趕來施救。她顧不上懷孕的身體,一把拉住倪大爺,想要把他拽上來。結果自己不小心也二手Manitowoc順著冰面滑進冰窟窿里。
  眾人使用魚竿救人
  事發時,周圍路人紛紛趕來。見此情景,有人馬上報警,有人立即設法相救。“姑娘,趕緊抓住魚竿”,眾人隨後用魚竿將二人從冰窟窿里拽了上來。
  此時,上莊派出所兩名民警和副所長先後趕到現場。見倪大爺和付女士二人氣喘吁吁,渾身上下都已濕透,臉也凍得通紅,民警趕緊扶起他們來到安全地帶。為防止周圍群眾有人再次落水,民警勸導群眾離開冰面。
  事發後,民警建議二人去醫院檢查,二人均表示不想去醫院,只想趕緊回家休息。於是,民警開車將二人送回家。
  後經民警瞭解,付女士也是本地人,已經懷孕6周,事發時正在遛彎,看到有人落水,便立即出手相救。
  民警照料受凍老人
  民警將倪大爺送至家中後發現家中無人。原來,大爺的家人都外出走親戚串門去了。於是,二人聯繫大爺的家人。“大爺,您家裡怎麼沒有暖氣啊,看您凍得直哆嗦。”隨即,二位民警找來衣服給大爺換上,又找到電褥子和被子為大爺取暖。
  “凍了這麼久可別感冒了。”說罷,民警燒開一壺水,又找來感冒藥給大爺服下,隨後又找了一個瓶子擦乾凈後灌滿熱水放在大爺的被窩裡當做熱水袋使用。一小時後,大爺的侄女趕回家中,民警才離開。
  2月14日,身體已經完全恢復的倪大爺來到海澱分局上莊派出所,將兩面錦旗交到派出所感謝付女士和民警對自己的救助。由於付女士正在家中安心保胎,倪大爺決定日後方便時登門致謝。
  孕婦出現流產跡象
  昨晚,記者試圖聯繫救人的孕婦付楠(音),由於受救人事件影響,目前付楠正在家中保胎,不方便接電話。
  據付楠的媽媽介紹,付楠畢業於北京農學院,今年26歲,目前在昌平區陽坊鎮前白虎澗村當村官。事發當天,她與其愛人回娘家,正當二人行至上莊水庫邊時,見一老人橫穿冰面,後夫妻倆向老人喊話,提醒對方註意安全,但老人並未聽見。
  “眼看著老人踩破冰面,掉入水中”,付媽媽說,
  這時,付楠甩開愛人的手,率先向出事地跑去。正當付楠愛人撿拾木棍後跑到事發地時,付楠已落入冰水中。事發後,老人及付楠被群眾齊力救出。
  付媽媽稱,其女兒目前懷孕6周,受此事影響,當晚回家後,付楠在洗過熱水澡後發現有流產跡象。隨後到醫院進行了治療,但目前情況並不樂觀,而且救人的事也沒敢讓付楠的婆婆知道。
  當問及事發後家人有沒有責備付楠懷孕施救,付媽媽告訴記者,付楠見到她第一句話是“媽媽,對不起。”後來,她將女兒擁入懷中說,“閨女,救人是做好事,是積德,家人不說你。”  (原標題:為救落水老人孕婦墜入冰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