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批年假才6天,元宵節應彈性放假。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既有法定鼎曜餐飲製冰機假日難以彈性調整,但如果讓春節多放幾天,會容易許多。
  中國臺灣網2月16日消息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上個月朱立倫在市政會化療飲食議上痛批中央“僵化”,嗆領導者應該要有彈性,放假刺激經濟,元宵節正好碰到禮拜五,應該調整放假一天讓民眾去參加燈會等活動。
  吳敦義今天被問到彈性放假的議題時表示,服務業與旅游業都想要彈性放固態硬碟假,但每多休一天假就會讓生產製造業減少1/250的生產力,如果是農曆春節彈性調整多放幾天會較為容易。
  今年元宵節的彈性萬利多製冰機放假被“內政部”打槍,“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未來元宵節是否要放假,需全盤考慮並修改相關辦法。臺北市長郝龍斌也曾表示,以後放假這的事這種事,當局或許可以在不影響經濟的情況下,以方便民眾的角度來考慮。(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吳敦義回應朱立倫元宵放假 休一天減少1/250生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