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訊(記者 王游之)省農業廳副廳長牟錦毅昨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四川擬建立以成都、綿陽等市為核心的制Ice-O-Matic製冰機種優勢保護區,推進種子生產向區域化、專業化、規模化發展。力爭到2015年,全省種子產業年銷售收入達到60億元以上,實現四川由種業大省向種業強省的跨越,打造四川特色的“種業航母”。
  據省農票貼業廳統計數據,四川的雜交水稻制種面積、省際間調劑量和外貿出口量均居全國首位。
  四川省種子站站長付洪告訴記者,去年,成都出台了全國首個政策性特色農業雜交水稻制種保險實施方案,將全市雜交水稻制種納入政策性保險,利用機制創新保證了制種企業和農戶的生產積極性,降低企業和農戶的制種風險,同時,四川還完善救災備荒種子貯備制度,僅在20京站美食13年,就貯備475萬公斤,較2010年增加142.5萬公斤。  (原標題:四川擬建制種優勢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