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付莎支票貼現 通訊員沈佳)昨日,記者從物價部門獲悉,明年起,我省考研、高考、中考、自考、公共英語等考試報名費將上調,其中上調幅度最低10元,最高為全國公共英語三級、四級、五級考試費上調30元。
  普通高考(含成人高考)報名考試費標準中,公共科目(語文、數學、外語)由每生每科25元調整為每生每科35元;綜合科目(即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由每生每科債務整合50元,調整為每生每科60元。
  音樂、美術、傳媒等藝術專業考生和各類藝術及體育特長生的報名考試(含技能測試)費標準分為兩類,一是省級教育考試機構組織的統考或聯考收費標準由每生每科25元調整為每生每科35元;二是主考學校組織的專業考試機車借款收費標準為每生每科60元。
  全國研究生報名考試費標準,公共科目由每生每科25元調usb整為每生每科35元;綜合科目由每生每科50元調整為每生每科60元;主考學校舉辦的研究生覆試(面試及筆試)收費標準為每生100元。
  中考考試費標準由每生70元調整為每生90元,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理科褐藻糖膠綜合(物理、化學、生物)、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體育中考和實踐操作。
  自學考試報名考試費標準由每生每科30元,調整為每生每科40元(含單科合格證費)。
  全國公共英語一級B、一級、二級考試費標準由每生每級60元,調整為每生每級80元(含口試考試費20元);全國公共英語三級、四級、五級考試費標準由每生每級90元,調整為每生每級120元(含口試考試費30元)。
  物價部門表示,調整後的收費標準從2014年度招生報名考試起執行。收費單位要落實收費公示制度,收費前到價格主管部門辦理收費許可證變更手續,各級部門要加強對教育考試機構收費政策執行情況和收費行為的監督檢查,嚴禁以各種名目,變相提高收費標準或加收其他費用,對群眾舉報和檢查發現的亂收費問題要嚴肅查處。  (原標題:明年起五類考試報名費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