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部署
  據英國媒體今年9月報道,普京重開一處位於北極圈內的前蘇聯軍事基地,併在其中部署10艘艦船和4艘核動力破冰船。據悉,該小型艦隊由俄羅斯海軍旗艦“彼得大帝膠原蛋白”號導彈巡洋艦領航,這處軍事基地位於新西伯利亞群島,已荒廢近20年。
  此外,2012年11月,俄就計劃在北極地區部署能在極寒條件下展開軍事行動的作戰旅,地點為摩爾曼斯克和阿爾漢格爾斯克。據《消息報》去年報道,商務中心根據初步計劃,首批俄陸軍邊防分隊將在2015年進駐北極,屆時將配備多功能裝甲運兵車,這種車輛能在深雪裡通行,併在-50℃的氣溫下正常運轉。
  據俄《軍工信使》周報報道,去年支票借款9月,俄在北極地區軍演,出動7000多名官兵、20多艘艦隻和潛艇、30多架飛機。
  另外,俄羅斯在北極的破冰船實力超群,美國海軍專家約翰遜·懷特稱,目前,美國海岸警衛隊可使用的破冰船僅兩艘,如果需要在北極圈內運行,需進行大幅度整修加固。目前擁有完整核動力破冰船隊的只有俄羅斯,2012年,美國有超過483艘船在海峽進出,部分船隻在穿越票貼北方海路時需要俄羅斯破冰船協助。  (原標題:俄羅斯 唯一有核動力破冰船隊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