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趙威)日前,省工商局發佈流通領域防凍液類商品質量監測結果顯示,兩批次防凍液商品質量抽檢不合格。
  質量監測結果顯示,由朝陽市金格森潤滑油經銷處銷售的一批次“金格森”牌長效防凍液(標稱生產企業:北京金世紀潤滑油有限公司;規格:18kg/桶-40℃)冰點項目指標不合格,防凍液商品冰點項目標準值為“≤-40.0℃”,實測值為-36℃。
  據分析,冰點高於標準值的防凍液類商品在北方冬季使用時,容易因為發動機防凍液結冰、凝固,而導致水箱及冷卻系統管路脹裂,可能造成車輛水箱和缸體凍裂。
  此外,由阜新海州區威普潤滑油經銷處銷售的一批次“威普”牌長效防凍液(標稱生產企業:德國威普石油化工(中國)有限公司;規格:4kg/桶-40℃)PH值項目不合格。標準值為“7.5~11.0”,實測值為“5.4”。
  據分析,PH值不合格可能導致防凍液對汽車循環水系統產生腐蝕,長時間使用會對機動車造成損害。另外,該批次防凍液在玻璃器皿腐蝕項目上抽檢不合格。使用後可能會產生水垢,影響發動機散熱,還有可能腐蝕汽車冷卻循環系統的鑄鐵、碳鋼金屬件,導致汽車金屬部件加速老化,水箱漏水,甚至是機動車報廢。
  (原標題:兩批次防凍液不合格用後易損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