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歷史;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歷史;一個民族,有一個民族的歷史。對今天來講,昨天就是歷史;對明天來講,今天也是歷史。我們翻閱自己的歷史,會發現,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十一屆三中全會之所以會彪炳史冊,最具劃時代的意義就是改革開放。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機車借款綱領性文件《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意味著中國的改革又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
   中國的發展實際證明瞭,改革是決定命運的關鍵,是創造輝煌未來的關鍵。沒有改革,我們就不會有經濟總量高居世界第二的中國發展奇跡,也就不會有普景觀設計通百姓生活不斷改善的現實。
   誠然,在實際生活中,還有毛病、不足乃至很多群眾不滿之處,但正因如此,才更加需要全面深化改革。今天的改革,比以往更難得多,因為到了深水區、攻堅區,到了必須啃硬骨頭負債整合的地步,要以比昨天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拿出壯士斷腕的氣魄,涉險灘、闖難關,衝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最大限度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共同描畫未來的藍圖。
   懷著這樣一種強烈的歷史使命感,中國這艘巨輪正從一個新起點起航,她註定要駛進一個新的時代房屋二胎,駛進一片更加寬廣的歷史海洋。  (原標題:新起點 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