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1月1日電 (陳連忠)中國酒都貴州省仁懷市,白酒行業2013年前三季度連續實現增速,第三季度增長14.5%。記者1日從仁懷市委宣傳部獲悉。
  仁懷是茅臺酒的產地,也是中國醬香型白酒的主要產區。仁懷名酒工業園區被定位為中國醬香酒集聚區。
  2013年以來,仁懷市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成功舉辦了長三角、珠三角招商推介會。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148億元,其中省外資金88.5億元,高於歷年平均水平。
  記者看到園區內許多廠房已經建好,還有一些正在加緊建設,仁懷名酒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何家剛介紹:現在入園企業50家,投48家,全部是醬香酒生產企業。
  目前,仁懷名酒工業園區內主幹道已全面通車,幾條支線道路正在加緊建設,將在年底通車,園區路網佈局已初步形成。
  為解決園區用水,投資4.2億元的1600萬方大沙壩水庫現已開工建設,建成後能確保今後企業生產所需。同時,現已完成110KV、35KV變電站的改造及30公里供電線路架設和改造工作,保障園區用電。
  仁懷名酒工業園區作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其環保設施建設也在同步跟進。在園區的右側半山坡上,建立有24萬方清潔燃氣站,為園區所有企業供應清潔能源。按照園區環保設計,園區內所有企業都必須使用清潔能源,目前雖有幾十家企業投產,但站在高處俯瞰園區,沒有一個廠房冒煙。
  據瞭解,園區內規劃的3個集中污水處理廠,已建成2個並投入運行,另一個2013年年內可投入使用,確保每個企業的污水都進入污水處理廠凈化排放。大沙壩污水處理廠,是園區設計佈局的三個污水處理廠中最先建成投用的一個。管理人員帶領記者參觀了從污水進入、到分級處理、到變成清水達標排放的整個運行過程,工作人員從最後的排水溝中用玻璃杯隨手舀了一杯水樣,清澈透明、無色無味。
  為處理消化園區企業生產產生的大量酒糟,仁懷市引進投建酒糟綜合利用項目,重在以酒糟生物轉化、酒糟資源化處理項目為抓手,重點推進茅臺酒循環經濟示範園區建設。(完)  (原標題:中國酒都仁懷註重環保 前三季度實現連續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