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鐵橋)2013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將於11月10日開幕。昨日系統家具,2013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的專場活動——中國工程院2013年醫學科學前沿論壇暨全國第二次藥物基因組學學術大會、第五屆國際藥物警戒與藥物安全學術會議在長沙召開。
  專家指出,對於患相同疾病的不同病人,現在的用藥方法是“用同樣的藥”,而在將來的個體化醫學中,即使是治療同一種疾病,醫生也可能根據病人的永慶房屋遺傳背景來選擇合理的藥物和劑量。本次會議以“個體化醫學的挑戰”為主題,內容涉及個體化醫學、生物醫學轉化、藥物安全、新藥研發等領域。“醫生要看‘病人’,不能光看‘病’,把‘人’給丟掉了。”中國工程院院士、第四軍醫大學博士生導師樊代明教授在會上呼籲。
  本次“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教授周宏灝以《個體化醫學在中國的發展與前景》為題,結合國際個體化醫學發展,描繪了中國個體化醫學的美好未來。他認為,個體化醫學可以有效指導人類疾病相關治療藥物的“精確”用藥,實現“把診療方案放在患者入院之前”的新型醫學模式。目前,我國首家衛計委個體化醫學檢測培訓基地和個借款體化醫學檢測國家試點單位已落戶長沙,標志著長沙成為我國個體化醫學的發源地,引領我國個體化醫學領域的發展方向。  (原標題:醫生看病不能光看“病”不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fg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